中植系背景美吉姆董事长马红英辞职

字体大小:

“早教第一股”美吉姆星期二(12月12日)晚发布公告,此前传出失联的董事长马红英已于近日因个人原因辞职。

美吉姆公告显示, 公司于12月11日收到马红英提交的书面《辞职报告》。马红英由于个人原因辞去公司董事、董事长、董事会战略委员会主任委员及委员职务,辞职后不在公司及下属公司担任任何职务。

在公告中,美吉姆对马红英在任职董事长期间为公司所做的贡献表示感谢。并表示截至本公告披露之日,马红英未持有公司股票。其辞职未导致公司董事会成员人数低于法定最低人数,不会影响公司董事会的规范运作及公司正常经营,其辞职报告自送达董事会之日起生效。公司将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完成董事的补选、董事长的选举。

美吉姆2022年年报显示,今年38岁的马红英曾就职德勤华永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中国免税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中植企业集团有限公司。历任大连美吉姆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横琴人寿保险有限公司董事、中兴保险经纪有限公司董事、珠海横琴安友投资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马红英于2022年7月被选举成为美吉姆董事长。2022年,马红英从公司获得的税前报酬总额为8.69万元(人民币,下同,约1.62万新元)。

美吉姆今年11月29日曾公告称,公司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均无法与马红英取得联系。经与马红英家人沟通,目前公司尚不确定无法与其取得联系的具体原因。

根据中植企业集团官网援引的新闻介绍,美吉姆是较早一批从国外进入中国的品牌,在2018年年底与中植企业集团旗下三垒股份完成重组上市,目前是A股市场仅有的早教行业上市公司。

高峰时期,美吉姆在中国开了548家门店。但去年以来,与美吉姆相关的负面信息陆续传出。截至2022年底,美吉姆签约的加盟商共466家,与2021年的548家相比,净减少82家。截至2022年末,美吉姆境内存款只有4841万元。

美吉姆最新业绩显示,2023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亿元,同比减少21.4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亏损1.53亿元,亏损同比扩大91.2%。

截止发稿,美吉姆星期三(13日)上午略涨0.58%,年内累跌约20.65%,总市值约28亿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