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今年以来47家公司退市

字体大小:

中国媒体报道,截至星期四(12月14日),中国内地资本市场今年已有47家公司完成退市,市场“出清”效果开始显现。

据《中国证券报》报道,上述完成退市的47家公司中,44家强制退市,一家主动退市,两家重组退市;潜在退市公司还在继续增多。其中今年强制退市公司数量已超过去年全年水平。

报道称,中国监管部门今年以来退市态度坚决,一大批“空壳僵尸”被集中出清,资本市场优胜劣汰的改革目标正在逐步实现。

重大违法类退市情形增多是今年的一大新特征。南开大学金融发展研究院院长田利辉指出,历史上因欺诈发行、财务造假而被强制退市的公司只有五家,但今年已有10家。

另外,科创板也迎来首批退市企业。退市泽达、退市紫晶涉欺诈发行等重大违法行为,被实施重大违法强制退市,成为科创板首批退市公司。

中国证监会主席易会满今年在陆家嘴论坛上曾表示,会强化扶优限劣,把好市场入口和出口两道关,深入开展专项治理,推动常态化退市机制落地见效。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