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立伦:挺郭派几乎都回归支持侯友宜

字体大小:

台湾在野的国民党主席朱立伦称,过去支持鸿海创办人郭台铭的人几乎全都归队团结支持国民党总统候选人侯友宜,大家都希望能够下架民进党。

综合台湾《自由时报》和中央社报道,在前立法院长、侯友宜全台后援会会长王金平出手整合蓝营挺郭派后,过去挺郭立场鲜明的屏东县议长周典论星期天(12月17日)晚现身侯友宜造势晚会,首次公开表态支持侯友宜,并透露郭台铭曾说,不登记参选总统是要给国民党帮忙。

对此,朱立伦星期一(12月18日)在国民党“PK小组”启动记者会上说,他要感谢周典论和多个地方议会的议长,以及过去比较支持郭台铭的人,现在几乎都回到蓝营团结支持侯友宜。大家都希望下架民进党,实现政党轮替,只要是热爱“中华民国”,包括“最热爱中华民国”的郭台铭,国民党到最后都会以“中华民国”为最大主轴,大家一起努力。

针对媒体问及近期有民调显示国民党可能在立法院单独过半,朱立伦说国民党会审慎乐观面对。他形容国民党的区域和不分区立委名单十分漂亮,无论是哪一份民调国民党的支持度都非常高。

但朱立伦坦言,目前国民党约有15个选区紧绷,必须发挥最大战力,包括不分区立委第一名的韩国瑜、侯友宜、副总统候选人赵少康、台中市长卢秀燕等优秀战队全力去支持这15位立委参选人。如果这15席选得顺利,甚至能够努力达成在立法院单独过半,国民党会谨慎小心面对选战。

朱立伦也称,能看得出民进党最近相当紧张,奥步(台湾用语,指不好的招数)尽出,先是抹红,再动用媒体、司法等手段干预民主选举,抹黑侯友宜。

他强调,全台湾都知道侯友宜过去曾是扫黑、打贪打黑的英雄。“今天不要因为侯友宜来参选总统,就想要抹黑或抹红侯友宜。”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