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己汽车已获中国L3级自动驾驶测试牌照

字体大小:

中国国有汽车制造商上汽集团旗下的电动汽车品牌智己汽车宣布,公司搭载L3级别自动驾驶功能的车辆已在上海市获得高快速路自动驾驶测试牌照。

综合观点网和路透社报道,智己汽车(IM Motors)星期一(12月18日)宣布上述消息。

智己汽车称,未来将在上海市指定区域开展L3高快速路自动驾驶道路测试,以加速推进高阶智能驾驶产品研发落地,满足用户对高阶智驾汽车的需求。

根据国际汽车工程师协会制定的划分方法,自动驾驶从L0至L5总共被分为六个级别,L0代表没有辅助驾驶的传统人类驾驶;L3级自动驾驶在人工智能不能准确判断时,仍然需要人工介入操作。

智己汽车也正在申报中国工信部L3公告准入试点,并有望成为首批进入L3级自动驾驶准入试点的车型。

工信部今年11月发布《关于在全国范围内开展L3、L4级自动驾驶车辆准入和上路试点的通知》,这意味着距离允许个人购买者和车队运营商销售和使用此类车辆又近了一步。

据财新网报道,首批车型可能会在明年第一季度获得批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