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港支联会主席李卓人的小姨子被判囚六个月

字体大小:

前香港支联会主席、前职工盟秘书长李卓人的小姨子邓燕梨承认妨碍司法公正,被判刑六个月。

综合《星岛日报》和网媒“香港01”报道,邓燕梨早前已认罪,裁判官曾庆东星期四(12月21日)于西九龙裁判法院作出上述判决。

被告邓燕梨(63岁,无业)是李卓人的妻子邓燕娥的胞妹,她被控于今年3月9日,意图妨碍司法公正而作出一项或一连串有妨碍司法公正倾向的作为。

案情显示,邓燕娥于今年3月9日涉“勾结外国或者境外势力”被捕后,自称没有位于美孚新村单位的钥匙,通过法律代表联络妹妹去开门,以让警方入内搜查。在香港警务处进行搜屋前,邓燕梨两次先行进入单位,移除关于姐姐的相关证物。

警方于同月11日拘捕邓燕梨,在其身上检取了属于邓燕娥的笔记本电脑和手机,送往法证检验后,在里面发现邓燕娥的个人照片及她给其丈夫的信件的照片等。

据香港《文汇报》此前报道,邓燕娥是香港职工盟创始人之一,曾于1995年至2011年担任职工盟总干事,参与管理职工盟境外势力的资金项目,李卓人与邓燕娥夫妇带领该组织长期从事示威活动。

报道称,邓燕娥还于1999年出任职工盟关联组织“亚洲专讯资料研究中心”董事。该中心自1994年起收受美国、德国、挪威等组织资金,用以支持亚洲劳工运动;在2019年反修例风波期间,该中心获得860万元(港元,约147万新元)以上资助,是过去30多年来最高的境外资金拨款额。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