赖清德老家拟交信托公益做纪念馆 台国安局依法撤离驻地人员

字体大小:

台湾执政的民进党总统候选人赖清德星期三(12月20日)在首场电视政见会上,表明将把新北万里老家交付公益信托,优先作为矿工纪念馆。台国安局星期四(21日)回应,该处将不属于特种勤务条例规定的安全维护对象的住居所,因此将撤离驻当地人员。

综合台湾《自由时报》和中时新闻网等报道,台国安局受询时说,有关万里寓所区域警卫安全维护部分,国安局是依据特种勤务条例规定,针对特勤安全维护对象住居所等,实施相关安全维护作为。

台国安局强调,住所是指长期居住,居所则是不定期居住之处,均属维安范围。至于执行安维工作的驻地警卫据点,其选定是以达成安全维护任务为主要考量,相关租赁作业均依政府采购法规执行,绝无图利他人情事。

台国安局也说,关于特勤中心在新北市万里区警卫据点设置一事,考量副总统赖清德已宣布将万里老家交付公益信托,并优先做为矿工纪念馆使用,所以不属于特种勤务条例规定的安全维护对象的住居所,国安局将依法办理后续撤收等事宜。

对于有媒体报道国安特勤用公帑租用赖清德的哥哥赖清南住所,赖清德竞选总部发言人郭雅慧星期四澄清,此为选举抹黑造谣,赖清南是赖清德的堂弟,原本愿无偿提供使用,但公家单位依法不能无偿接受,便以当地市价承租。她强调,没有任何特权,一切皆依政府采购法规办理,相关人士不要恶意曲解。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