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恢复台湾石斑鱼输入

字体大小:

继恢复台湾凤梨释迦输入大陆后,中国大陆海关总署星期五(12月22日)宣布,即日起恢复台湾石斑鱼输入大陆。大陆国务院台办发言人朱凤莲同日表示,只要坚持“九二共识”、反对“台独”,两岸就是一家人,一家人的事情就好商量、好解决。

根据大陆海关总署网站发布的通知,因多次从台湾输大陆石斑鱼中检出孔雀石绿、结晶紫等禁用药物,总署自去年6月13日起暂停台湾石斑鱼输大陆。经综合评估台方整改措施,现决定自今年12月22日起恢复台湾石斑鱼输大陆。输大陆石斑鱼须来自获得注册登记的养殖场,有关养殖场名单已在总署官方网站公布。

通知称,各海关自12月22日起恢复受理台湾石斑鱼报关,并依法依规实施检验检疫。同时,请及时将上述情况通知辖区内相关企业。

大陆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星期五对此表示,此前多次从台湾输大陆石斑鱼中检出孔雀石绿、结晶紫禁用药物及土霉素超标,基于保障食品安全和大陆消费者健康安全的考虑,海关总署去年6月13日起暂停了台湾石斑鱼输入。

朱凤莲说,一段时间以来,台湾石斑鱼业者通过多种渠道表示,愿意采取有效措施,改善产品品质,确保输往大陆石斑鱼安全。国民党政策会副执行长、中华华夏农经协会理事长苏清泉以及台湾两岸农渔业交流发展投资协会理事长黄一成积极指导台湾业者进行整改,带领业者到大陆参访,表达了关于石斑鱼输入大陆的强烈愿望,提供了部分业者的整改情况。在综合评估相关整改措施的基础上,海关总署决定恢复台湾石斑鱼输入。据了解,一些台湾石斑鱼养殖企业获得首批注册登记,这些企业即日起可向大陆输出石斑鱼。

朱凤莲强调,只要坚持“九二共识”、反对“台独”,两岸就是一家人,一家人的事情就好商量、好解决。大陆愿意与岛内有关方面共同努力,继续为恢复台湾农渔产品输入大陆提供帮助。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