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任命原海军司令员董军为新防长

中国原海军司令员董军出任国防部部长。(互联网)
中国原海军司令员董军出任国防部部长。(互联网)

字体大小:

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会议决定任命原海军司令员董军为新一任国防部部长,接替今年10月被免职的前防长李尚福。

据新华社报道,十四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七次会议星期五(12月29日)下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闭幕。会议决定,任命董军为国防部部长。

中国前国防部长李尚福今年10月被免职后,防长职务一直悬空至今。

公开资料显示,62岁的董军是山东烟台人,曾担任海军司令部军训部部长、北海舰队副参谋长、海军92269部队司令员。

2012年7月,董军晋升少将军衔,隔年出任东海舰队副司令员;2014年底,转任海军副参谋长。2017年1月,董军出任驻粤部队领导,两个月后升任南部战区副司令员;2018年7月,晋升中将。2021年8月,董军升任海军司令员,同年晋升上将。

中共中央军委本周一(12月25日)举行上将晋衔仪式,海军原参谋长胡中明晋升上将,并首次以海军司令员身份公开亮相,显示他已接替董军,接掌中国海军。董军星期一也参加了晋升上将军衔仪式,并在主席台下第一排就坐。

此外,全国人大常委会会议星期五也决定,免去唐登杰的民政部部长职务、任命陆治原为民政部部长;免去胡和平的文化和旅游部部长职务、任命孙业礼为文化和旅游部部长。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