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众党桃园党部前发言人涉收大陆资助参选被开除党籍

以无党籍身份参加立委选举的马治薇(右)星期三(1月3日)与桃园活动的民众党总统候选人兼党主席柯文哲(左)合影。(马治薇脸书)
以无党籍身份参加立委选举的马治薇(右)星期三(1月3日)与桃园活动的民众党总统候选人兼党主席柯文哲(左)合影。(马治薇脸书)

字体大小:

台湾在野的民众党桃园市党部前发言人马治薇涉收中国大陆资助参选立委被声押仅一天,民众党宣布开除其党籍。

综合台湾《自由时报》、中时新闻网和东森新闻云等报道,民众党星期六(1月6日)发声明指出,有关该党党员马治薇,疑收受中国大陆政治献金,因涉犯《反渗透法》罪嫌重大,遭法院裁定收押禁见。中央评议委员会针对此案,以违反相关廉政规范,且影响民众党声誉情节重大,裁决以除名(开除党籍)处分。

民众党说,马治薇当初在争取参选立委的党内程序,党内评选机制即因其有对大陆关系的相关疑虑,负起把关责任,不予提名,后续也撤销其桃园党部职务。马治薇以无党籍身份参选,相关选务与民众党无涉。

另外,对于有媒体报道称党主席柯文哲与马治薇合体,民众党表示,柯文哲行程为公开资讯,马治薇希望借此拉抬自身选情,而主动请求合影,并无合体一事。

针对日前(1月3日)在桃园活动中与马治薇同框,是否担心被抹红,柯文哲星期六到至大甲镇澜宫参拜并为蔡壁如助选时回应,他当天在桃园有行程,除非有维安风险,否则无法控制什么人会站在他旁边。

马治薇星期六在脸书以马治薇立委候选人竞选办公室名义发声明称,为近日有关马治薇新闻造成社会大众不安纷扰致歉。这次在选举前夕的突发事件令人不解,她也不会屈服。她要感谢所有支持者,马治薇及竞总也绝对没有涉及任何有危害台湾社会的不法行为。

马治薇脸书也张贴辰信法律事务所发函,表示受马治薇立委候选人竞选办公室委托声明,指新闻多处与事实不符,基于侦查不公开原则及证据保全,将于法律程序上维护其清白,并争取权益。同时为避免遭有心人士曲解操弄,请大家勿散布影响选情的不实言论,并感谢社会大众的关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