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公开信挺侯康配 郭台铭办公室否认并交律师处理

四年多前退出国民党的郭台铭去年8月宣布以无党籍身份参选台湾总统,但同年11月25日发表声明支持“政党轮替”,没有正式登记参选,随后就不曾公开露脸。(路透社)
四年多前退出国民党的郭台铭去年8月宣布以无党籍身份参选台湾总统,但同年11月25日发表声明支持“政党轮替”,没有正式登记参选,随后就不曾公开露脸。(路透社)

字体大小:

网传鸿海创办人郭台铭发布公开信,呼吁集中选票支持国民党候选人侯友宜与赵少康,但郭台铭办公室辟谣,称相关信件非郭办发出,并已交由律师处理。

综合台湾ETtoday新闻云、壹萍新闻网和中央社报道,网络流传的公开信落款为“台湾阿铭-郭台铭 中华民国113年元月9日于台北”。

公开信写道,虽然从去年11月君悦酒店召开的蓝白政党协商记者会不欢而散后,郭台铭就已离开台湾总统大选的舞台,但他“心中念兹在兹的,仍是台湾人民的心声及主流民意的实现”。

信中说,虽然蓝白两党未能全面合作,但在即将投票的当下,仍有另一种形式的“合”。信件呼吁所有不满民进党执政、或曾经支持郭台铭的民众一起下架民进党,“集中火力将选票投给蓝营候选人侯友宜、赵少康,因为他们两位是最有可能当选的候选人”。

据悉,这封信件星期四(1月11日)早上10时50分在国民党粉丝群组流传,据传是联电荣誉副董事长宣明智获得郭台铭的公开信。但知情人士透露,私下和宣明智确认并无此事,宣明智还说,四年前大选也曾被冒用名称。

知情人士透露,相关信件早在1月7日就曾出现过,但当时的版本并未称支持“侯康配”,而是说支持“最有可能当选的候选人”,事隔几天就成了“集中选票给侯康配”。

曾以无党籍身份参选的郭台铭去年11月24日宣布退出总统选举后,就不曾公开露面。由于郭台铭能有效拉拢“经济蓝”阵营,侯友宜、赵少康近期频频向郭台铭喊话,希望郭台铭能回锅相挺,以进一步整合蓝营势力。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