赖清德悼施明德逝世 承诺让台湾继续在民主道路上壮大

字体大小:

台湾民进党前主席施明德逝世后,民进党籍总统当选人赖清德发文悼念,感谢施明德为台湾做出的贡献,并承诺让台湾继续在民主的道路上壮大。

赖清德星期一(1月15日)在脸书写道:“施前主席走过专制独权时代,不仅见证历史,更亲自参与其中,甚至身陷囹圄,一生为台湾争取自由人权。”

他形容施明德是民主先行者、人权捍卫者,也是智慧勇敢的政治家、1979年美丽岛事件总指挥。“从党外时期,就为了台湾的未来和前途打拼,就算面对威权政府的死亡威胁,依然不改其志,始终坚持和台湾人民站在一起,对台湾民主深化付出行动,也做出诸多贡献。”

赖清德也说:“谢谢施前主席为台湾做出的贡献,我也将带领这个国家与党,继续传承爱、和平、非暴力的创党精神,让台湾继续在民主的道路上壮大,与世界民主阵营的朋友持续交往、共同守护民主价值。”

另据台湾《自由时报》和壹苹新闻网报道,民进党发言人张志豪说,党主席赖清德第一时间已向家属表达慰问,并请秘书长许立明全力协助办理后事,全党深表最沉痛的哀悼与不舍,并对施明德为台湾民主自由和人权奉献其一生,致上崇高的感谢与敬意,民进党将承继他坚定民主自由的信念和精神,为民主台湾的未来继续打拼。

台湾总统府发言人林聿禅也说,总统蔡英文星期天赴荣民总医院探视施明德,稍早得知施明德去世消息后,感到哀伤不舍,也希望施明德家属节哀珍重。

施明德在星期一(1月15日),即他的生日当天离世,享年83岁。他近年来健康情况不佳,去年底肝癌复发。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