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立法院正副院长传韩国瑜搭黄国昌 柯文哲:画面难想像

字体大小:

对于国民党传出倾向的台湾立法院正副院长人选是韩国瑜搭配黄国昌,民众党主席柯文哲说,“实在太有趣,这画面很难想像”。

综合中央社、《联合报》、《自由时报》等台媒报道,柯文哲星期三(1月17日)上午召集中央党部及竞办主管会议,并在会后接受媒体联访。

国民党星期二(1月16日)传出倾向立法院正副院长由国民党不分区立委当选人韩国瑜和民众党不分区立委当选人黄国昌搭配。柯文哲被媒体问及此事时先反问:“韩昌配是谁讲的?”。他接着形容韩国瑜加上黄国昌的组合实在太有趣,并称“画面很难想像”。

至于媒体询问,如果国民党把立法院副院长的位置让给民众党,是否可能是国民党和民众党(蓝白)合作方向。柯文哲则回应,重点不是谁当立法院正副院长,而是有无认同立法院改革的想法,想要选院长的人应出来说明,“候选人一样要有政见发表……不急,还有两个礼拜让大家思考一下”。

黄国昌也在脸书发文否认有关传闻,他表示对立法院正副院长职务毫无兴趣。“再说一次,我想做的,是推动改革法案与强力监督行政部门。”

黄国昌进一步说,退一万步讲,是否与任何政党合作,也应该是民众党的整体决策及布局,不应被窄化为个人的问题。

台湾2024年大选落幕,立法院席次朝野三党均不过半,有八个立委席次的民众党成关键少数。外界关注在2月1日开议后的立法院正副院长选举,是否出现蓝白合作或民进党和民众党(绿白)合作。

民众党八名不分区立委当选人黄珊珊、黄国昌等星期一(1月15日)举行记者会,提出立法院改革诉求,包括修法建立立法院听证调查制度、强化人事同意权审查和立委利益回避规范,以及公开透明院长经费等;同时,要求有志于参选立法院正副院长的人选回应诉求。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