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军方通报24架大陆军机在台海周边活动 火箭未通过防空识别区

字体大小:

台湾国防部通报,中国大陆24架军机和五艘军舰在台海周边活动,其中10架军机越过海峡中线。

这是台军方连续两天在台海周边侦获达两位数的大陆军机。台军方星期三公告,侦获18架大陆军机在台海周边活动,其中11架军机越过海峡中线。

台湾国防部星期四(1月18日)在官网公告,自星期三(17日)上午6时至星期四上午6时为止,台军侦获中国大陆24架次军机、五艘次军舰持续在台海周边活动,其中逾越海峡中线及其延伸线进入西南、北部空域11架次。台军运用任务机、舰及岸置导弹系统严密监控与应处。

根据台国防部星期四发布的大陆解放军进入台海周边空域活动示意图,自星期三上午7时23分至晚间10时37分,台军侦获晋江等机场起飞的主、辅战机和无人机共计19架次,其中10架次逾越中线北段与南段,进入海峡中线以东空域;越过海峡中线北段的大陆军机距离基隆仅42海里(1海里为1.852公里),而越过海峡中线南段的大陆军机,距离鹅銮鼻115海里。

台国防部也在星期三下午5时37分至晚间10时54分侦获主、辅战机计四架次;星期三晚间7时48分至10时32分侦获进入西南空域的辅战机一架次,距离鹅銮鼻85海里。

台国防部当天也发布大陆运载火箭发射活动,大陆星期三晚间10时27分于文昌航天发射场发射运载火箭,飞行方向为西太平洋,并未通过台湾防空识别区。

另据新华社和中新社报道,搭载天舟七号货运飞船的长征七号遥八运载火箭,星期三晚间10时27分在中国文昌航天发射场点火发射。约10分钟后,飞船与火箭成功分离并进入预定轨道,之后飞船太阳能帆板顺利展开,发射取得圆满成功。

天舟七号货运飞船星期四凌晨与中国空间站组合体完成交会对接,后续神舟十七号航天员乘组将进入天舟七号。

据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介绍,天舟七号货运飞船装载了航天员在轨驻留消耗品、推进剂、应用实(试)验装置等物资,并为神舟十七号航天员乘组送去龙年春节的“年货”。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