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泽楷据报拟出售柏瑞投资大部分股权

字体大小:

香港首富李嘉诚次子李泽楷旗下的盈科拓展集团(Pacific Century Group)据报正考虑出售旗下资产管理公司柏瑞投资(PineBridge)大部分股权。

路透社星期五(2月2日)引述两名知情人士透露,盈科拓展目前已通过摩根士丹利处理交易,正与多家金融机构就交易进行初步讨论。

盈科拓展集团于2010年以2.77亿美元(约3.72亿新元)的价格从美国保险公司AIG收购其资产管理业务,后改名为柏瑞投资。截至2023年底,柏瑞投资在全球管理资产规模约为1570亿美元。

消息传出后,市场关注此次交易会否涉及柏瑞投资在中国大陆的合资企业华泰柏瑞。华泰柏瑞管理的资产规模占母公司管理总资产的三分之一。

如果交易成功,盈科拓展集团将退出这家合资企业。报道称,在市场波动加剧、资产管理业务竞争激烈的情况下,盈科拓展集团的业绩好坏参半。交易文件显示,盈科拓展2022年亏损7800万美元,而前一年盈利1500万美元。

不过,据香港01报道,盈科拓展集团发言人受访时说,盈科拓展不打算出售在中国大陆的业务,交易不会对其大陆合资企业带来任何影响,仍致力于中国大陆的市场。

发言人还说,李泽楷十分看好中国的经济发展前景,集团对全球业务做任何调整,都是希望将资金更好回笼,从而投资更优质的产业,尤其重点考虑中国大陆的相关领域。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