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委:民众党诚信受损 不影响蓝白立院合作

字体大小:

台湾民进党和民众党就哪方主动促成立法院“白绿合”隔空交火,国民党立委王鸿薇说,无论是哪方主动,都会让外界对民众党的诚信大打折扣,但这不会影响蓝白两党未来在立法院合作。

综合台湾《太报》和中央社报道,王鸿薇星期六(2月3日)受访时说,无论是民进党还是民众党主动游说促成立法院“白绿配”,都违反了民众党提出的立法院四大改革方案。更何况民众党还曾要求正副立法院长参选人到民众党团报告改革诉求,才决定投票人选。这代表“说一套做一套,会让外界对民众党诚信大打折扣”。

王鸿薇说,国民党在立法院还是以推动重大法案与公共政策为目标,因此未来还是希望能在重大法案方面与民众党合作,两党合作应该不受影响。

她说,民众党多次面临诚信质疑,但目前大多数民意还是希望在野合作,推动利民法案,而不是在深宫斗来斗去。国民党会继续开大门走大路,寻求在野合作,共同推出重大法案。

另一名国民党立委徐巧芯也说,她认为蓝白合作不会受到影响,“该合作就合作,该竞争就竞争”。蓝白双方已找到更合适的互动方式,将民众党视为独立的个体,尊重对方的选择即可。

台湾立法院长选举落幕后,民进党与民众党就是否曾游说龙头选举合作一事来回隔空交火。民众党主席柯文哲被绿营指主动致电绿营医界大佬促成“珊昌配”,柯文哲则反批造谣并将提告。至今,绿白两阵营依然各说各话。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