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人士:上海计划加快外企离岸数据传输审批速度

字体大小:

路透社引述四名消息人士报道,上海计划加快对希望将本地数据发送到海外公司的审批速度,这将是中国严格数据监管一年多以来,对数据管控的重大放宽。

路透社星期三(2月7日)引述两名消息人士报道,上海政府最近几周与在沪运营的一些外国公司的代表讨论了所谓的“快速审批计划”,这些公司包括西方银行和资产管理公司。

上述计划出台之际,中国正寻求吸引外国投资者,以应对疫情后经济复苏缓慢、房地产市场低迷和市场动荡加剧的问题。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2022年7月公布《数据出境安全评估办法》,要求所有与在中国境内运营相关的重要数据离岸传输必须经过网信办的安全审查,引起在华外企担忧。

两名消息人士说,上海可能会允许外国公司利用其自由贸易试验区将数据转移到海外。他们补充说,上海市政府的计划将与网信办的跨境数据传输审批系统分开,后者将继续适用于中国其他地区的外国机构。

其中一名消息人士称,上海政府的举措可能会在今年实施。

另据《上海证券报》,上海政府星期二(6日)发布《上海市落实〈全面对接国际高标准经贸规则推进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高水平制度型开放总体方案〉的实施方案》。

实施方案提出,便利金融数据跨境传输,在国家数据跨境传输安全管理制度框架下,金融机构可以向境外传输日常经营所需的数据。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