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毅会见乌外长:中国不会向冲突方出售致命性武器

字体大小:

中共政治局委员、外交部长王毅会见乌克兰外长库列巴时说,中国不会向冲突地区或冲突方出售致命性武器,并将继续为尽快止战、重建和平发挥建设性作用。

根据中国外交部官网消息,王毅于当地时间星期六(2月17日)出席慕尼黑安全会议期间应约会见库列巴。

王毅说,中国和乌克兰早在多年前就是战略合作伙伴,两国人民之间有着传统友谊。无论国际形势如何变化,中方都希望中乌关系正常发展,继续造福两国人民。

在乌克兰问题上,王毅强调,中国坚持政治解决热点问题,坚持劝和促谈,不拱火浇油,不借机渔利,不向冲突地区或冲突方出售致命性武器。“我们将继续为尽快止战、重建和平发挥建设性作用。哪怕和平只有一线希望,中方也不会放弃努力。”

库列巴星期六在社交平台X(前称推特)上说,双方讨论了乌中关系、贸易,“以及让乌克兰恢复公正与持久和平的必要性”,并称他将乌克兰计划在瑞士举行全球和平峰会一事告诉王毅。

库列巴也说:“我们一致认为,有必要保持乌中各级别的接触并继续对话。”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