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赴港自由行城市范围扩大 首阶段增青岛西安

字体大小:

香港旅游业疫后复苏步伐缓慢,中国政府可能在近期扩大港澳自由行城市名单。港媒引述消息人士报道,首阶段先增加青岛、西安两个城市,预计之后会再增加其他大陆城市。

综合星岛日报和香港经济日报报道,香港特区政府提出增加大陆旅客赴港人数,据悉获中央政府积极回应。消息指,扩大香港自由行最快星期五(2月23日)公布,首阶段先增加青岛、西安两个城市,预计之后会再增加其他大陆城市。

消息人士说,青岛近年经济发展快,去年GDP目标增速约5.5%,属较为富裕的北方大陆城市之一,相信旅客赴港有助香港消费、酒店市场等。

消息刺激下,香港零售股上扬,日化零售莎莎继续前一日涨势,再涨5.2%,报1.01元(港元,约0.19新元)。

目前中国大陆有49个城市的居民可通过自由行政策到香港旅行,主要是一线城市和经济发达地区的省会城市等。户籍不在这49个城市的大陆居民,则必须报旅游团赴港。

香港文化体育及旅游局长杨润雄星期四说,中国大陆仍然是香港最主要的旅客来源地,维持在总旅客量的八成,对香港旅游业起举足轻重的作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