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部战区元宵前发布海报《回家》 画面出现自由女神像阴影

解放军东部战区星期五发布海报《回家》。(东部战区微博)
解放军东部战区星期五发布海报《回家》。(东部战区微博)

字体大小:

金厦海域争端导致台海两岸情势高度紧张之际,解放军东部战区星期五(2月23日)即元宵节前夕发布有关台湾海峡的海报《回家》,温情喊话“回家才会赢”,并用红色字体明确标出了金门的位置。

这张海报上,最突出的是一只印着五星红旗的大手牵着台湾方向的小手,在金门的位置旁边还画着一艘海警船守护,另有多架战机向台湾飞去。海报右下方,则是一幅代表美国的自由女神像,画面模糊好似阴影。

军事专家解读,海报右上角的三架战机是歼20战机,也暗示歼20已部署在东部战区。

东部战区在官方微博上写道,“小手抓大手,携手出火坑;点灯驱恶魔,回家才会赢。元宵佳节来临之际,东部战区发布重磅海报《回家》”。

中国大陆渔船农历年大年初五(2月14日)在金门海域翻覆造成两人死亡。大陆2月18日提出两岸不存在“禁止、限制水域”,并宣布福建海警局将在该海域开展常态化执法巡查。大陆海警星期一(19日)登上金门观光船临检,引发恐慌。两岸情势逐渐升高。 

不过,对于东部战区发布的《回家》海报,一些大陆网民并不认可。不少网民留言说,“出手才会赢,嘴炮只能过过瘾”,“我们有心对岸无意,还是要做两手准备”,“那边年轻人都没啥概念了,不武统做啥都没意义”。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