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蚂蚁对瑞信中国投资业务收购价高于城堡证券

字体大小:

知情人士透露,蚂蚁集团对瑞信在华投资银行业务开出的收购价高于城堡证券(Citadel Securities LLC)。

彭博社星期一(2月26日)引述匿名知情人士报道,由阿里巴巴集团创办人马云支持的金融科技蚂蚁集团有意通过收购瑞信旗下公司建立证券业务。此举预料将面临中国官方的详细审查,因为当局偏好外国买家。

知情人士称,中国官方最初授予瑞信投资银行和经纪业务牌照,是为了帮助金融业向全球竞争开放。

中国官方此偏好令目前拥有瑞信掌控权的瑞银集团陷入两难。知情人士称,目前蚂蚁出价较高,但出价较低的城堡更可能获得中国政府批准,瑞银得从中做出选择。其中一名知情人士说,谈判正在进行,其他竞标者有可能加入角逐行列。

瑞银集团和蚂蚁集团的代表拒予置评。

知情人士透露,由美国知名投资人肯·格里芬(Ken Griffin)创建的城堡证券是去年12月底唯一对瑞信在华投资银行业务提出收购献议的全球企业,开出的收购价介于15亿至20亿元人民币(约2.8亿至3.73亿新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