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侨联副主席:港楼市撤辣得到中央支持

字体大小:

中国侨联副主席卢文端称,香港新一份财政预算案果断提出全面撤销楼市降温措施(撤辣),是因为获得北京中央的支持。

卢文端星期五(3月1日)在香港《明报》撰文称,港府内部对全面“撤辣”或部分“撤辣”有不同意见,但预算案决定全面“撤辣”,“虽说由李家超特首领导的特区政府作出决定,但相信也得到了中央的支持”。

卢文端写道,北京中央政府知道房地产是香港经济的支柱产业,对香港的经济发展举足轻重,也直接影响香港国际金融中心的地位,中央也希望香港楼市复常。

卢文端也提到,刚结束在港考察调研七天的中共中央港澳办、国务院港澳办主任夏宝龙,选择在港府将公布预算案和《基本法》23条立法公众咨询快结束前到港,不是偶然的巧合,而是有特别针对性。

他认为,香港当前正面对两个突出议题:《基本法》23条立法与拼经济谋发展。前者是“国安之重”,后者则是“经济之要”。从考察的整体过程来看,夏宝龙虽也重视就23条立法听取意见,但重心落在经济上面,会见的团体中,外商等商界的分量最重,讲话内容大多都涉及经济层面。

他写道,23条立法在香港社会形成广泛共识,来自外面的干预和攻击也较预期的少,完成23条立法并不存在难以逾越的阻碍,而当前香港经济复苏仍然面临许多困难,社会最关注经济,也期待得到中央的大力支持。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