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官媒:中共集中统一领导和内循环都是中国经济优势

字体大小:

中国官媒称,中国共产党的集中统一领导、内部经济可循环等,都是中国经济发展的优势所在。

《经济日报》星期天(3月3日)发表署名钟才文的评论文章,题为《认清中国经济发展的优势和潜能》。

文章称,前进的道路上会遇到很多困难,越是在困难时,越要认清中国经济发展的巨大优势,坚定信心,释放其中蕴含的巨大潜能。

该文称,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社会主义制度,既是中国经济制度的最大特色,也是中国经济发展的最大优势。党的集中统一领导和长期执政,目光高远,能够不为眼前利益所干扰,善于审时度势,化危为机,还能够充分发挥新型举国体制的优势,实现科技自立自强,有效防范和处置重大风险,抵御外部环境带来的各种压力挑战。

该文称,中国具有内部经济可循环的优势,可依靠扩大内需特别是居民消费持续带动经济增长。一方面,中国产业体系完备,具有强大的供给能力。另一方面,与强大的供给能力相匹配,有超大规模的内需市场。这一优势为中国通过扩大内需,特别是扩大居民消费来持续带动经济增长,提供了重要条件。

文章称,中国具有要素资源集聚优势,可通过生产力布局的调整创造人口和产业集聚,发挥创新集聚效应。

文章写道,中国还具有人力资本存量优势,可与国情结合,在新一轮科技革命中产生巨大收益。

文章最后写道,有了上述四个方面的巨大优势和潜力,加上中国人吃苦耐劳的精神、中国企业家的创新精神,以及中国产品的强劲竞争力,相信中国经济的前景将更加光明。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