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澳办副主任:香港不可能是国际金融中心遗址

字体大小:

港澳办副主任王灵桂说,香港国际金融中心的地位稳固,不可能是“遗址”。

综合《星岛日报》和香港电台报道,在北京参加全国政协会议的王灵桂星期天(3月10日)接受电台采访。

针对特区政府提出《维护国家安全条例草案》,立法会首读二读时间是否太短的问题,王灵桂回应时说,立法时间取决于实效,只要符合程序要求,都是正确的。

对于社会上有人担心23条立法会影响言论自由和外资赴港,他说,留意到特区政府已就有关问题发表全面详细的解释,他完全同意有关解释。

对于有声音质疑香港成为“国际金融中心遗址”,王灵桂认为,香港国际金融中心地位稳固,不可能是“遗址”,他说,香港有背靠中国大陆、联通世界的独特优势,未来一定会更加美好,明天一定会更加繁荣。

香港一直以国际金融中心和营商枢纽的地位著称,但几年前开始有跨国企业陆续撤离,疫情后该趋势仍持续。有中国大陆网民调侃香港快将沦为“国际金融中心遗址”,小红书更出现“国际金融中心遗址”旅游打卡图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