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辉:中国就乌危机支持召开各方平等参与的和平会议

字体大小:

正就乌克兰危机开展穿梭外交的中国政府欧亚事务特别代表李辉在星期六(3月9日)强调,中国愿同德国一道,支持适时召开各方平等参与的和平会议。

中国外交部星期天(10日)在官网上公布,李辉9日同德国外交部国务秘书巴格尔举行会谈,就中德关系、乌克兰危机形势、和谈进程以及其他共同关心的议题坦诚深入交换意见。

中国外交部公布,李辉介绍了过去一周在俄、乌以及欧洲国家间穿梭斡旋、传递信息、凝聚共识的情况,并说当前冲突对抗有进一步升级的风险,不符合包括中德在内广大国际社会的共同利益。中国愿同德国一道,支持适时召开各方平等参与的和平会议,为尽快停火止战铺路搭桥。

李辉从2日起就乌克兰危机展开第二轮穿梭外交,已先后访问俄罗斯、布鲁塞尔、波兰和乌克兰。他也将访问法国。

李辉上星期四(7日)抵达乌克兰首都基辅访问,仅短暂停留半天,比他10个月前访问乌克兰两天时间大幅缩短,此行也未获乌国总统泽连斯基会见。

中国外交部在李辉访乌后以“坦诚友好”简短形容此访,但罕见未提供李辉在当地的任何表态发言。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