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毅将访问新西兰与澳洲

字体大小:

中共政治局委员、中国外长王毅将应邀访问新西兰和澳大利亚,并在访澳期间同澳大利亚外长黄英贤举行第七轮中澳外交与战略对话。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星期四(3月14日)在例行记者会上宣布,应新西兰副总理兼外长彼得斯,澳大利亚外长黄英贤邀请,王毅将于3月17日至21日对新西兰、澳大利亚进行正式访问,访澳期间将同黄英贤举行第七轮中澳外交与战略对话。

汪文斌就此次访问答记者问时说,中国同新西兰、澳大利亚是全面战略伙伴。王毅此访是中国外长时隔七年再次访问新西兰、澳大利亚,将拉开中国同两国今年高层交往的序幕。

汪文斌介绍,访问期间,王毅将同两国外长和领导人就双边关系及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问题广泛深入交换意见。中方期待同两国一道,落实两国领导人共识,加强战略沟通,增进彼此信任,深化交流合作,共同推动中新中澳全面战略伙伴关系行稳致远,为世界和平稳定与发展繁荣作出积极贡献。

英国《卫报》星期三(3月13日)首次报道王毅即将访澳的消息。澳洲总理阿尔巴尼斯在星期四早些时候证实,王毅即将于下周访问澳洲,并称期待王毅的到访。阿尔巴尼斯没有提供王毅访澳的更多细节。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