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外交部大使与哈马斯政治局主席会面

字体大小:

中国外交部大使王克俭星期天(3月17日)在卡塔尔与哈马斯政治局主席哈尼亚会面,两人就加沙冲突等问题交换意见。

中国外交部星期二(3月19日)在官网披露上述消息,但没有进一步提供两人的会谈内容。

据以色列《耶路撒冷邮报》报道,哈马斯公布,哈尼亚在与王克俭会面时说,以哈战争需要尽快结束,以色列国防军需要从加沙撤出,建立一个独立的巴勒斯坦国。

据哈马斯公布,王克俭向哈尼亚强调:“哈马斯运动是巴勒斯坦民族结构的一部分,中国致力于与其建立关系。”

王克俭还强调了“巴勒斯坦人民和中国人民之间密切的历史关系、中国在巴勒斯坦问题上的坚定立场,以及中国支持巴勒斯坦人民对自由、独立和建国的正当要求。”

据香港《南华早报》报道,在与哈马斯高官会面前,王克俭上星期还访问了以色列和巴勒斯坦。这是去年10月初以哈爆发冲突以来,中国首次派遣特使走访以色列和巴勒斯坦。

王克俭上星期三(3月13日)先在拉马拉与巴勒斯坦外交部长马利基会面,隔天王克俭前往耶路撒冷与以色列外交部副总司长、政策研究中心主任费因梅瑟和负责亚太事务的代理副总司长沙格瑞会面。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