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据报5月访华 与习近平会面

普京星期一(3月18日)在莫斯科红场举行的庆祝俄罗斯吞并克里米亚10周年的集会和音乐会上发表讲话。(法新社)
普京星期一(3月18日)在莫斯科红场举行的庆祝俄罗斯吞并克里米亚10周年的集会和音乐会上发表讲话。(法新社)

字体大小:

消息人士透露,俄罗斯总统普京将于5月访问中国,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会面。

一名要求匿名的消息人士向路透社透露上述消息,并得到另外四名匿名消息人士的独立证实。

一名消息人士称,普京的访华行可能定在5月下旬进行,另外两名消息人士透露,普京将在习近平启程访问欧洲前访华。

克里姆林宫拒绝置评,中国外交部没有立即回应置评请求。

报道称,普京此行可能将是他获得新总统任期后的首次出国访问,普京在早前的总统选举中以近九成的超高得票率赢得另一个六年任期,他的总统就职典礼将在5月7日左右举行。

相比于美英法德等国指责俄罗斯选举不自由也不公平,中国、印度和朝鲜都对普京的连任表达祝贺。

习近平星期一(3月18日)致电祝贺普京连任,指这充分体现了俄罗斯人民对普京的支持。“中方高度重视中俄关系发展,愿同俄方保持密切沟通,推动中俄新时代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持续健康稳定深入发展。”

有分析认为,普京今后将更加重视俄罗斯与中国等其他金砖国家的关系。外国外交官和观察人士也都推测,普京连任后的第一站将会是中国。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