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茂波:中国移动设研究院支持香港经济创科发展

字体大小:

香港财政司司长陈茂波说,中国移动在香港设立研究院,是支持香港经济和创科的发展。

据香港政府公报,陈茂波星期五(3月22日)出席中国移动(香港)创新研究院和中国移动香港财资公司的成立仪式,并在致辞时作出以上表述。

他说,中国移动自成立以来,一直以先进的信息通讯技术服务社会,以打造世界顶尖企业为己任,并致力成为国家网络强国建设、数字转型和智慧社会建设的核心力量。

陈茂波指出,中国移动不断以创新为驱动力,加速企业的升级转型,如今已发展成为全球最大的电信网络运营商,拥有最广泛的客户基础,客户人数接近10亿,中移动国际公司的总部设在香港。

他说,中国移动在香港分别成立创新研究院及财资公司,是对香港经济、创科发展和金融服务的有力支持。

陈茂波透露,研究院将聚焦第三代互联网(Web 3.0)、人工智能及6G等前沿科技领域,并将与香港及国际的大学、科研机构和相关企业展开科研合作,并推动成果转化。

他说,香港国际创科中心建设的重要环节之一,便是人工智能、大数据和金融科技。这次中国移动成立创新研究院,促进更多政、产、学、研的合作和成果转化,积极回应了港府的政策方向,有助香港建立更蓬勃的创科生态。

陈茂波说,中国移动这次把财资公司设在香港,以管理其在海外的资金,便是利用香港国际金融中心的优势,并有助香港“总部经济”的发展。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