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里兰卡总理今起开启六天访华行程

字体大小:

斯里兰卡总理古纳瓦德纳星期一(3月25日)抵达中国开启正式访问行程,期间他将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会面,预计将讨论斯里兰卡巨额债务重组问题。

据法新社星期一(3月25日)报道,古纳瓦德纳在访华期间也将出席在海南举行的博鳌亚洲论坛。

中国外交部3月22日宣布,应中国总理李强邀请,古纳瓦德纳将于3月25日至30日对中国进行正式访问。

据报道,在斯里兰卡陷入长达数年的经济危机之际,北京和科伦坡的关系备受关注。斯里兰卡积欠最大债权国中国的债务约占其总体外债的10%。

斯里兰卡去年获得国际货币基金组织29亿美元(约39亿新元)救助贷款,其中的条件是达成一项令该国外国债权人满意的债务协议。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21日称,已与斯里兰卡就其改革措施达成协议,为下一笔3亿3700万美元的纾困金拨发铺路。这是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对斯里兰卡四年救助计划拨出的第三笔款项。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也称,斯里兰卡接下来的关键步骤是与债权人敲定协议。

报道称,去年12月,中国原则上同意进行债务重组,但双方都没有透露细节,也尚未达成最终协议。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