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公民党解散 结束18年历史

字体大小:

创立18年的香港公民党正式解散。

据香港中通社报道,香港公民党星期三(3月27日)完成所有自愿清盘程序,正式解散。公民党有限公司从公司名册上除名,结束18年历史。

香港公民党成立于2006年3月,核心成员多为法律界人士,包括余若薇、梁家杰、吴霭仪、汤家骅和杨岳桥,曾被外界称为“大状党”(大律师党)。

在2019年香港区议会选举中,公民党取得32席,成为区议会第二大党。但隔年《香港国安法》实施后,党内多名成员因涉及民主派初选案被起诉,加上多名党员集体辞去议员职位,导致公民党在立法会和区议会的议席归零。

公民党在去年5月27日特别会员大会后正式宣布解散,进行自愿清盘程序。宣布清盘解散后,梁家杰曾以党主席名义发声明称,公民党议员过去在民主法治议题上绝不退让,一直望着民主的标杆向前跑,就算没有圆满结局,民主化和开放的过程已植入民心。希望香港民众活好当下,期待明天。

去年底,清盘人根据香港法例第32章《公司(清盘及杂项条文)条例》召开公民党有限公司最终会议,向会员提交并解释清盘报告。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