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台办:马英九访陆为推动两岸青年交流作出重要贡献

字体大小:

台湾前总统马英九访问中国大陆的行程接近尾声,大陆国台办星期三(4月10日)未直接证实“习马二会”下午登场,但针对马英九两次率台青赴陆交流表示,马英九为推动两岸青年交流作出重要贡献,“我们对此充分肯定”。

大陆国台办星期三上午举行例行记者会,外界关注星期三下午中共总书记习近平是否会与马英九会面。

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未直接证实相关问题,仅表示“马英九先生率台湾青年来大陆参访交流,我们会会同有关部门、地方做好妥善安排。”

对于有记者问,马英九4月3日率团在广州大学参访时提到,未来两岸青年交流还有很大努力空间。朱凤莲回应,两岸关系根基在民间,动力在人民,希望在青年,大陆一贯倡导和积极推动两岸青年交流,将一如既往为两岸青年互学互鉴创造良好条件,为台湾青年在大陆学习、就业、创业、生活提供更多便利。

她表示,“马英九先生两次率台湾青年来大陆参访交流,并邀请大陆五所高校师生赴台交流,为推动两岸青年交流作出了重要贡献,我们对此充分肯定”。

朱凤莲还说,目前两岸青年交流的主要障碍在于民进党当局阻挠限制,大陆将团结两岸各界共同努力,克服阻碍,积极开展各项促进两岸青年交流的活动,让更多的两岸年轻人相识相知、同心同行。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