烧死律师妻子 被告误杀监10年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涉嫌放火烧死律师妻子、原本面对终身监禁或死刑的前德士司机,一个多月前谋杀罪被裁定不成立,罪状被改成误杀。他逃过重刑后,今早被判坐牢10年,也是误杀罪下的最高刑期。

被告戈文达沙美(71岁,Govindasamy s/o Nallaiah)已超过受鞭的50岁法定年限,所以将豁免鞭刑。他是在2011年8月10日上午9时48分至11时54分,在亚非大厦(Afro Asia Building)六楼的B Rengarajoo & Associates律师事务所,误杀死者刘凤鸣(译音,56岁)。被告是死者丈夫伦加拉裕的客户。

司法委员符晓平下判时,同意控方的陈词,认为被告所犯的是比较严重的误杀罪。他袭击死者应受到谴责,其袭击导致死者蒙受多重伤势,最终死去。考虑了被告的罪行、事实和求情因素后,她认为10年刑期是恰当的。

2002年,被告因涉及贪污案请伦加拉裕代表,直到2011年7月还拖欠3万8000元律师费。伦加拉裕向被告的儿子发查封与变卖令,但给被告最后的机会,要他在同年8月11日付款,否则将对付其子女。

控方指被告担心律师会对子女采取法律行动,上律师事务所谈判。当时只有死者在场,两人协商没结果,被告顿起杀机,拿出背包里的脚踏车链和锁头,打晕死者后放火烧楼,使她命丧火海

戈文达沙美辩称打倒死者后,就放火烧毁与他债务有关的文件夹。他以为火警既然响起,保安人员自然会来解救,没想到死者会被烧死。(联合早报记者:傅丽云)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