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首九个月 我国发生逾1800起电子商务诈骗案

今年1月至9月,警方接到超过1800起电子商务诈骗案件的报案。(档案示范照)
今年1月至9月,警方接到超过1800起电子商务诈骗案件的报案。(档案示范照)

字体大小:

骗子常利用“黑色星期五”和“双十一”等购物佳节期间、公众希望获得大幅折扣的心理,欺骗受害者。

警方今早(10日)发文告说,今年1月至9月,警方接到超过1800起电子商务诈骗案件的报案,受骗金额至少为150万元。受害者经常在Carousell等平台看到大幅折扣的广告,付款后却收不到货,上当受骗。

作为防范措施,警方建议公众不要冲动购买,注意网上价格低得让人难以置信的广告,并尽可能向有商誉的卖家购买商品;如果在网上购物,应在下单前,阅读关于卖家的评论。

此外,骗子也可能利用本地银行账户,或提供身份证或驾驶执照的复印件,误让公众以为他们是真实的卖家。公众也应避免预先付款。若需预先付款,只使用在收货后才打款给卖家的购物平台进行交易,或者亲眼见到卖家、验货后才付款。

若怀疑自己受骗,公众可拨打警方热线1800-255-0000,或上网www.police.gov.sg/iwitness提供线索,也可拨打全国罪案防范理事会热线1800-722-6688,或上网www.scamalert.sg求助。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