抵制洗钱和恐怖主义融资 发展商须更严谨审核买家

字体大小:

房地产发展商今后必须对买家采取更严谨的审核、保留相关记录,并将任何可疑交易上报当局,否则可能面对高达10万元的罚款。

国家发展部长兼财政部第二部长黄循财今天在为发展商(反洗黑钱和恐怖主义融资)法案提出二读时,透露这点。

他说,房地产领域可能出现从事洗钱和恐怖主义融资活动的人,该法案旨在为房地产发展商制定新要求,以便侦测洗黑钱和恐怖主义融资活动。此外,任何曾因洗黑钱和恐怖主义融资罪而被定罪者,也禁止参与房地产开发活动。

黄循财透露,法案将授予房地产发展商新的义务,例如必须对买家采取更严谨的审核、保留相关记录,并将任何可疑交易上报当局。

发展商也需要推出计划来培训员工,和制定内部措施与监管,来减少洗黑钱和恐怖主义融资活动发生的风险。

针对匿名或明显采用假名的买家,发展商也不应为他们开设及管理账户,或是收取他们所付的资金。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