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振声:中小企业应重视研发创新

字体大小:

中小企业在开源节流的同时,也应重视研发工作,推出创新产品。贸工部长陈振声呼吁中小企业与新科研合作,加大研发力度,推动业务发展。

他昨天在新加坡科技研究局(A*STAR)和新加坡企业发展局(Enterprise Singapore,简称ESG)联办的年度中小企业日活动致辞时,强调了公共领域科研设施同中小企业合作的重要性。

他说:“把研究与创新技术同企业结合起来,不是自然会发生的事。许多国家,如新加坡,投入大量资金进行研发与创新工作上,可是很少国家能有效地把企业和研究成果联系起来。”

“如果企业无法运用这些研发成果,科研、创新和企业循环过程才能完成。如果企业的表现不好,我们就没有继续推动这个循环的资源。”

他以知名英国科技公司戴森(Dyson)来新设厂研发电动汽车为例指出,该公司计划在本地从事研发工作,而我国有完善的知识产权保护法与供应链,于是把总部移至我国。

自2002年以来,近500家本地企业通过善用科技运作蓝图(Operation & Technology Roadmapping)计划,与新科研合作,推动创新。

新科研的”技术提升”(T-Up)计划,借调科研人员给中小企业,自2003年以来,已有800多名研究员参与了700多个中小企业的研发项目。 其中大约50人在借调期结束后加入这些公司。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