狮城男印尼潜水失踪 尸体证实被寻获

到印度尼西亚潜水失踪的狮城男子,尸体证实被寻获。(取自印尼媒体)
到印度尼西亚潜水失踪的狮城男子,尸体证实被寻获。(取自印尼媒体)

字体大小:

(早报讯)到印度尼西亚潜水失踪的狮城男子,尸体证实被寻获,家属昨天已接领遗体,将会在火化之后才运返回国。

《联合晚报》日前报道,新加坡男子王炳阳(51岁)和两名中国籍男子覃学涛和田宇,11月3日在印度尼西亚西爪哇万丹(Banten)桑吉昂岛(Pulau Sangiang)海域潜水时失踪,印尼国家救援与搜寻组织接获通报后立即展开搜索行动。

当局9日宣布,把搜索行动延长至11月15日,并把搜索范围扩大至覆盖巽他海峡1800平方海里的区域。

就在11月11日,有印尼渔民在苏门答腊岛上的楠榜省(Lampung)附近找到一具浮尸,印尼国家搜救局发言人尤索夫·拉提夫(Yusuf Latief)透露,尸体身穿潜水服,身上携带潜水装备,距离楠榜省邦古纳特港口约8英里(12.8公里)。

他说:“尸体已被证实是失踪潜水员之一,之后会由直升机运往雅加达。”

印尼当地媒体昨天(4日)报道,印尼警方灾难罹难者鉴定组(DVI)已证实该尸体就是王炳阳,他是在潜水后溺毙而亡。

王炳阳的遗体已在昨天通过新加坡驻雅加达大使馆移交给家属。

克拉玛查迪医院法医部总监普尔诺莫说,王炳阳的尸体在被寻获时已呈分解状态。“起初只能通过黑色水肺潜水裤辨认,指纹及面部则已无法辨识,后来鉴定小组从尸骸的肉、头发和骨头等部位检验出DNA。”

普尔诺莫指出,当局通过国际刑警网络与新加坡大使馆进行协调,在取得受害者家属的DNA样本,并经过一个月的鉴定及比对,尸骸的身份才终于被确认。”

印尼媒体也报道,三名出事的潜水员都在印尼工作,其中王炳阳是一家名为PT. Morowali Industry Aico的公司的职员。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