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公里路段 20口罩弃路边

几个旧口罩揉作一团弃置在草地上。(取自面簿)
几个旧口罩揉作一团弃置在草地上。(取自面簿)

字体大小:

(早报讯)巴西立居民外出跑步时,惊见短短1.5公里沿途竟有20个口罩被丢弃在路边,直呼恶心。

一名叫阿德里安的网民近日在一个环保议题有关的面簿贴文,称自己外出跑步时发现地上有许多被胡乱丢弃的口罩。

根据贴文,他上周六(4月11日)在巴西立8通道、淡滨尼12道和巴西立1通道一带跑步期间,短短1.5公里的路段便发现有大约20个口罩被丢弃在路边。

阿德里安写到:“我现在也不鼓励去捡别人扔下的这些垃圾,但却希望大家用过口罩后丢进垃圾桶。”

根据他拍下的照片,这些在草地、马路旁的口罩有医学口罩,也有N95口罩。

据称一些口罩看上去还很新,另一堆则被揉作一团埋在泥沙里。有网民留言时表示,在东海岸公园、麦里芝蓄水池等地也发现过被丢弃的口罩。

根据环境公共卫生法令,因乱抛垃圾初次被控,最高罚款额为2000元;第二次被控者最高罚款额为4000元;第三次或以上,则可被罚款最高1万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