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文抵马国进行两天访问 探讨冠病后合作

字体大小:

(早报讯)外交部长维文医生星期二(23日)抵达马来西亚展开两天访问,与马国探讨加强双边合作,促进两国经济从冠病疫情中恢复。

访问期间,维文将与马国首相慕尤丁和外长希山慕丁等领导人会面。外交部文告指出,维文此次访问反映新马两国之间的关系紧密以及合作范围广泛。

文告虽未列出两国领导人具体的讨论议程,但马国外交部昨天已透露,他们其中将探讨如何互相承认疫苗接种证书。

这相信将为两国逐步恢复人员正常往来铺路。马国科学、工艺及革新部长凯利早前指出,两国此次探讨互相承认疫苗接种证书的事宜,是为争取早日开放两国边境。

马来西亚卫生部及国家药剂监管局目前有条件批准使用的冠病疫苗来自三个厂家,分别是辉瑞、阿斯利康以及科兴。目前在新加坡获紧急批准使用的疫苗则是辉瑞和莫德纳。

维文也将与国际贸易及工业部高级部长阿兹敏、国防部长依斯迈沙比里,以及凯利展开会晤。外交部官员将随行。

维文已结束对文莱的访问,下来将续程访印度尼西亚。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