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唆好友提供个人资料助雇佣 59岁男子监5周罚8000元

被告沈源发(左);被告妻子陈丽云。(海峡时报)
被告沈源发(左);被告妻子陈丽云。(海峡时报)

字体大小:

(早报讯)妻子涉在圣淘沙豪宅虐佣,丈夫被揭曾因被禁止聘请女佣,教唆好友提供个人资料协助雇佣,之后还谎称不认得友人。

被告是59岁的沈源发,他面对五项抵触雇用外来人力法令。协助他的同伙陈忠春则因为给予假口供,指女佣是他聘请的,而在去年12月10日被判监与罚款。

被告的妻子陈丽云目前面对八项蓄意伤害女佣的罪名,指她在2018年9月及10月之间,于圣淘沙的升涛湾乐涛岛居所,多次伤害两名来自菲律宾的女佣珍妮弗(39岁)以及琼恩(33岁)。案件目前在审讯中。

2015年9月间,被告请同伙陈忠春冒名为他聘请女佣。被告由于光顾陈忠春工作的酒吧而结识对方。被告与家人当时被禁请女佣。

陈忠春提供给被告自己、妻子与孩子的身份证。约一个月后,被告联系陈忠春到一家雇佣中介签署申请外籍女佣的文件。再过一个月左右,被告再次要陈忠春到一样的中介签署申请资料。

女佣琼恩(33岁)的工作准证在2015年10月23日获批准。

进一步调查揭露,从2015年10月23日至2016年12月1日,琼恩其实受雇于被告,并居住他的住所。

工作约一个月后,琼恩就被带到陈忠春的住家,让她与陈忠春家人见面,熟悉环境,以免遭执法单位检查。之后,被告做出申请,要求将琼恩转到他的名下为他工作。申请获批准,工作准证也在2016年12月2日批下。

前年3月26日,被告向人力部雇佣调查员提供假讯息,表示不认得陈忠春。被揭发后,被告才承认说谎。

他昨天(5月25日)被判监5周,罚款8000元。(人名译音)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