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马防长电话会谈 重申加强抗疫合作

字体大小:

(早报讯)新加坡与马来西亚两国国防部长今早通电话。我国防长黄永宏医生邀请马国防长依斯迈沙比里在冠病局势改善与稳定后,到新加坡进行介绍访问。

两人也重申要继续展开对话与联系,以维持区域和平与稳定,以及加强两国的抗疫合作。

依斯迈沙比里是主管马国防疫事务的部长。他与黄永宏今年4月底曾举行过视讯会议,当时是依斯迈沙比里去年3月在马国首相慕尤丁内阁中受委主管国防部后,两位防长首次会谈。

国防部今天(6月1日)发表文告指出,黄永宏今早与依斯迈沙比里通电话时,感谢对方大力支持原本应在本周五与周六于本地举办的香格里拉对话,并对依斯迈沙比里无法如计划访新,表达遗憾。

因全球疫情恶化,香格里拉对话确定取消。香格里拉对话于2002年首办,是本区域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多边安全论坛,参与者包括多国防长、高级防务官员和业界人士。这项常年活动去年也因疫情而取消。

国防部在文告中指出,黄永宏与依斯迈沙比里通话,反映新马之间友好的长期双边防务关系。两位防长也针对两国冠病局势交换意见,讨论如何支持彼此,并且对新马能渡过这段艰难与充满不确定因素的时期,表达支持与期盼。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