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长陈振声:培养年轻一代信心 发挥潜力日趋重要

教育部长陈振声指出,培养年轻一代的自我认知与自信,了解自身的强项并加以发挥,显得日趋重要。(档案照)
教育部长陈振声指出,培养年轻一代的自我认知与自信,了解自身的强项并加以发挥,显得日趋重要。(档案照)

字体大小:

(早报讯)在网络时代,孩童与青年面对更多的比较与竞争,但网络世界有时将事物刻画得太完美,促成的比较行为或对年轻人的信心造成负面影响。教育部长陈振声指出,培养年轻一代的自我认知与自信,了解自身的强项并加以发挥,显得日趋重要。

教育部长陈振声今天在线上教师研讨会和“精益求精教育展”(MOE ExCEL Fest)致辞时,阐述我国教育界如何应对当前冠病疫情挑战,以及接下来栽培新加坡人的重点。

他提到,人们须有信心在全球化世界竞争,接受自己并有信心能主导自己的发展道路。学生今日所学的许多知识在他们踏入职场时可能已不适用。

世界500强企业的平均寿命已从50年缩短至15年。个人保持与时俱进,加快学习的步伐显得日益重要。此外,人们更须建立自信,接受自身的长处与短处,有信心发挥潜能。

陈振声坦言,今时的年轻人不容易,上一代的年轻人可能只同邻居和同学竞争,但现今的孩子在网络时代,比较与竞争的对象来自世界各地。“如何协助孩童与青年建立信心,接受自己、清楚自身的强项并加以发挥,变得日益重要。”

在信息流通的环球化社会,他也鼓励新加坡人勇于向他人学习,将好的点子应用在我国、或开创新点子。

陈振声强调,迎接未来世界的挑战当儿,我国必须保持开放与包容态度、维持诚信的价值观。唯才是用的制度也得不断改进,确保肯定人才的定义不是单一的,并且得认同人们会在人生不同阶段发展潜能,没有所谓的“一考定终身”。

此外,有能力的个人应回馈社会,照顾资源较缺乏的,如此一来,我国才有信心,每个人无论起点,都有发挥的机会。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