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簿设页诽谤姐称她是“杀人犯” 女子违保护令监14周

黄惠仪不断骚扰母亲和姐姐,屡次违反个人保护令,昨日被判坐牢14周。(示意图)
黄惠仪不断骚扰母亲和姐姐,屡次违反个人保护令,昨日被判坐牢14周。(示意图)

字体大小:

(早报讯)设立面簿页面诽谤姐姐,广发电邮给姐姐同事,称姐姐是“杀人犯”,女子甚至三更半夜骚扰母亲,并在母亲拒绝开门后把母亲反锁在屋里。

多次跟母亲和姐姐“过不去”的女子,因屡次违反个人保护令,昨日(6月1日)被判坐牢14周。

被告黄惠仪(26岁)共面对11项控状,包括非法禁锢、偷窃、骚扰、违反个人保护令等罪状。她昨日承认其中七项,余项交由法官下判时一并考虑。

根据案情,由于被告的母亲和姐姐分别在2011年及2016年向家事庭申请个人保护令,被告因此不跟她们同住,只是偶尔让她回家过夜。

今年3月2日上午,被告上门后发现大门没锁,擅自走进屋内,用自备的锁头将大门上锁,随后把自己反锁在姐姐睡房内,趁机查看姐姐手机,盗取姐姐男友及同事的联络资料。

姐姐出不了大门,又被锁在睡房外,一怒之下报警求助。

同天,被告就以姐姐的名义设立面簿账号,上载姐姐以及她和男友的合照,并留言指姐姐背着男友“劈腿”,还说姐姐是疯狂的“杀人犯”,拿刀捅老板、经理及顾客,说她“禽兽不如”。

同天晚上7时许,被告又发电邮给姐姐公司的人事部,刻意抹黑她,对她造成骚扰。

被告也曾在去年6月25日凌晨2时许,上母亲家大力敲打窗户,直到邻居出面劝说才离开。但被告在离开前,也用自备的锁头把大门锁上,非法将母亲禁锢在家中。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