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制造业连续第11个月扩张

新加坡5月份制造业PMI从前一个月的50.9下滑至50.7。(陈渊庄摄)
新加坡5月份制造业PMI从前一个月的50.9下滑至50.7。(陈渊庄摄)

字体大小:

(早报讯)受我国高警戒解封第二阶段的影响,新加坡整体制造业及电子业虽维持扩张,但扩张速度稍微放缓。

新加坡采购与物流管理学院(SIPMM)今日(6月2日)发布的数据显示,我国制造业连续第11个月扩张,但5月份采购经理指数(PMI)从前一个月的50.9下滑至50.7。

PMI指数高于50显示经济活动处于扩张,低于50则萎缩。

电子业连续第10个月扩张,但扩张速度同样放缓,5月份指数由前一个月的50.7下滑至50.4。

SIPMM指出,新订单、新出口、工厂产出和就业的扩张速度放缓,是制造业和电子业放缓扩张的主因。

新加坡采购与物流管理学院副总裁傅慧玲在报告中说,我国5月份实施的高警戒防疫措施影响制造业,但影响程度仍取决于该措施维持多长时间。

她说:“有证据表明制造商面对交货延期,而不是订单取消,这解释供应商加快送货及积压订单增加。”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