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妇产科协会与妇产科学院建议孕妇和哺乳妇女施打疫苗

针对卫生部批准怀孕妇女以及正在哺乳的母亲接种冠病疫苗,新加坡妇产科协会以及新加坡妇产科学院皆对此表示支持。(示意照)
针对卫生部批准怀孕妇女以及正在哺乳的母亲接种冠病疫苗,新加坡妇产科协会以及新加坡妇产科学院皆对此表示支持。(示意照)

字体大小:

(早报讯)针对卫生部批准怀孕妇女以及正在哺乳的母亲接种冠病疫苗,新加坡妇产科协会以及新加坡妇产科学院皆对此表示支持。

根据新加坡妇产科协会与新加坡妇产科学院联合发布的文告,若孕妇染上冠病,可能导致一系列严重的并发症,并有双倍早产的危险。年纪稍长、过度肥胖、患有糖尿病或高血压的孕妇则面临更大的风险。

冠病病毒出现变种毒株,再加上我国近期社区病例反弹,印证了孕妇以及哺乳母亲接种疫苗的重要性

虽然大型冠病临床实验并没有包括怀孕妇女,但从近4000名美国妇女取得的数据来看,接种信使核糖核酸(mRNA)疫苗,如辉瑞和莫德纳疫苗十分安全,并没有提高不良怀孕后果或其他副作用的机率。

疫苗在母体产生的抗体会在出生前传递给婴儿,为孩子提供保护,降低感染冠病的可能。

冠病疫苗对准备怀孕的妇女来说也很安全。目前并没有证据显示接种疫苗会降低生育能力,妇女也可选择在备孕前完成疫苗接种。

新加坡妇产科协会以及妇产科学院也强烈建议所有孕妇和哺乳妇女与产科医生讨论后,再决定是否接种疫苗。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