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穆根:政府正检讨改善学校教育 从小灌输两性平等价值观

教育部正探讨为学校制定更完善的计划,教导孩童和青年男女尊重彼此,及早宣导反性别暴力。(档案照)
教育部正探讨为学校制定更完善的计划,教导孩童和青年男女尊重彼此,及早宣导反性别暴力。(档案照)

字体大小:

(早报讯)偷窥等性相关罪案深深冒犯社会基本的价值观,除了应检讨现有法律以严惩这类行为之外,更重要的是家庭、学校与社会须从小灌输孩童两性平等的正确观念。教育部正探讨为学校制定更完善的计划,教导孩童和青年男女尊重彼此,及早宣导反性别暴力。

内政部长兼律政部长尚穆根星期四(6月3日)在新加坡政策研究所举办的妇女论坛上参与闭幕对话会时透露,政府正在检讨如何改善校园内的宣导活动,制定更完善的性别平等教育。他也希望下来内阁即将发表、有关促进女性发展的白皮书,能采纳相关建议。

社会及家庭发展部将今年定为“欢庆新加坡女性年”,以回顾和庆贺我国女性取得的成就,推动性别平等与促进女性发展。这也是政策研究所首次举办妇女论坛,论坛与会者包括800名来自政商界与学界的代表,以及社区领袖等。

尚穆根指出,要阻止性犯罪,检讨现有法律框架以加重相关惩罚固然重要,但除了从单纯“罪与罚”的视角看问题,更重要的是要推动价值观的改变。

他说:“男孩与女孩在成长的过程中,必须学会尊重彼此,接受彼此同等的关系。与异性相处时,你必须把对方当人来对待,不要物化对方。要做到这点,不管是在家里或在学校,都还要再下一番功夫。”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