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岛将设置300多个电子垃圾回收箱

国家环境局会陆续在全岛300多个地点设置电子垃圾回收箱,让公众投掷废弃电子产品。(国家环境局提供)
国家环境局会陆续在全岛300多个地点设置电子垃圾回收箱,让公众投掷废弃电子产品。(国家环境局提供)

字体大小:

(早报讯)从今天(6月4日)开始,国家环境局会陆续在全岛300多个购物中心、民众俱乐部和超市等地点设置电子垃圾回收箱,让公众投掷废弃电子产品。

首四个回收箱今天启用,设在连锁电器行Harvey Norman位于美年径(Millenia Walk)和新达城的分行、加冷娱乐广场的冷藏公司,以及淡滨尼的巨人霸级市场。两家超市由牛奶公司集团经营。

公众可以把没用的打印机、电脑、手机、灯泡和电子等投入这些箱子,以便回收再循环。

政府早前宣布,今年7月1日起,电子产品制造商和进口商须负起“制造商延伸责任”(Extended Producer Responsibility),出资委任制造商责任计划业者,回收和妥善处置流入市场的电子产品。

环境局和受委的制造商责任计划业者欧绿保集团(ALBA Group)今天联合发出文告说,他们在条例生效前,率先在一些地点放置电子垃圾回收箱。

除了上述四个地点外,当局会在这个月14日前在另外五个地方设置回收箱,并在下个月1日进一步扩大到全岛300多个地点。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