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吓要杀侄女 男子烧她家门孔

被告卡法迪星用打火机烧侄女家大门窥视孔。(示意照)
被告卡法迪星用打火机烧侄女家大门窥视孔。(示意照)

字体大小:

(早报讯)47岁男子和侄女关系不佳,竟恐吓要“杀”了她,随后上门用打火机烧她家大门门孔,甚至向警方谎报侄女要跳楼的假信息结果惹祸。

被告是卡法迪星,他抵触恶作剧、防止骚扰法令和提供假口供等罪行,控方以其中7项提控,余项由法官下判时纳入考量。

案情显示,被告在去年5月10日晚上,因不满有人在岗沙路第173组屋底层抽烟,而殴打一名男子。隔日下午,他又在岗沙路第103座的咖啡店闹事,警员到场后发现正在饮酒的他重心不稳且言语含糊,身上还有EPAM药丸(俗称安眠药),将他逮捕归案。还押过程中,被告不满警员的查问,对其中一人飙脏话。

保释在外期间,被告继续犯案,他先是在6月19日晚上打电话威胁27岁侄女,声称要杀了她,随后更找上门用打火机烧她家大门的门孔,造成逾150元的损坏。

隔日晚上被告联系民防部队,谎报面对精神问题的侄女正要跳楼,误导警方和民防部队到场。他们最终发现被告所指的侄女当晚其实在另一地点参加婚礼晚宴,而这名侄女也表示,被告或许是因不满她前一天报案,才打恶作剧电话。

此外,被告也在6月22日清晨和朋友饮酒后,从兴都路乘搭德士回家。虽然68岁司机一路根据被告的指示行驶,但却被反指绕远路,左耳遭被告攻击。

控方表示,被告有严重抑郁症(Major Depressive Disorder)和酒精使用障碍(Alcohol Use Disorder)。

法官最终判被告须受24个月强制性治疗。(人名译音)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