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满街拍视频要洋人戴好口罩 引起网民热议

左:男子提醒两名在等红绿灯的洋汉,把口罩拉到鼻子的上方。右:男子提醒一名穿着运动服的洋女,把口罩戴好。(取自Singapore Incidents)
左:男子提醒两名在等红绿灯的洋汉,把口罩拉到鼻子的上方。右:男子提醒一名穿着运动服的洋女,把口罩戴好。(取自Singapore Incidents)

字体大小:

(早报讯)男子满街拍视频要求洋人把口罩戴好,更指“连六岁的小朋友都懂如何戴好口罩”,引起网民热议。不少人称赞男子“做得好”,也有人认为他刻意针对洋人,似乎有意制造分歧。

“Singapore Incidents”日前转发的一段视频,一名男子在市中心一带对着多名洋人拍视频,不仅提醒他们戴口罩,也提醒口罩须拉到鼻子上方。

这段长达1分多钟的视频,由三段小视频合成。其中一段视频显示,男子见一名没戴口罩的洋汉走在大街上,他于是边拍视频边大声提醒对方戴好口罩。

洋汉起初从裤子拿出口罩后仅用来挡脸,随后听到男子再次要他把口罩戴上后,他才乖乖照办,男子最后也不忘称赞洋汉“很棒”。

另一段视频则显示两名洋汉在等红绿灯时,未戴好口罩聊天,男子于是上前提醒他们把口罩拉到鼻子上方,更指“六岁小朋友都知道如何戴好口罩”。

另一名穿着运动服的洋女则被发现没有戴口罩,她当时告诉男子自己在做运动,但男子指她只是从健身房出来,当时并没有在做运动,要求她立即戴好口罩。

洋女虽然反问男子“你是政府官员?”,但最终仍戴上口罩离开。

视频被上传面簿后,迅速引起网民热议,至少200人点赞了视频。

不少网民纷纷赞扬男子见义勇为的举动,认为抗疫期间任何人都有责任提醒他人做好防范措施。

不过也有网民认为,男子专拍洋人,似乎针对洋人,有意制造分歧。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