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落布兰雅出现连环“偷炉贼” 专窃门前香炉

陈璧山的香炉险些被偷。
陈璧山的香炉险些被偷。

字体大小:

(早报讯)直落布兰雅坡近期出现连环“偷炉贼”,专对吊在家门前的香炉下手,多户单位遭殃,窃贼甚至一夜偷两个。

连环偷窃案发生在近两周内。居住在直落布兰雅坡第30座组屋的陈璧山(78岁,退休)透露,上周五(4日)早上6时许,妻子照常在屋内点香,在开门时吓了一跳,发现40多年来吊在家门前的香炉竟歪歪斜斜。

陈璧山表示,他们的香炉是用三根铁棍安装在墙壁上方,非常牢固,所以当他发现其中一根铁棍断裂,其余两根被拉拽得弯曲,便笃定是有小偷尝试偷走香炉,但不成功。

他坦言原本不想报警,但和邻居聊起此事,发现这名窃贼行径猖狂,已对同座组屋的其他两间单位下手,便托儿子在周六下午报案。他也表示单是他们的组屋就有三人受害。

住在八楼的林女士(60岁,餐饮业)则说,她的香炉也是在4日早晨不见。她当天6时许上班前,准备在门外的香炉上香时,只见地上残留被剪断的铁钩和链子。

林女士指出,香炉已使用24年之久,从钩子取下香炉不易。

两周前香炉被盗的三楼住户陈宝珠(74岁,退休)则说,她每年都会更换挂香炉的铁链,案发当日开门,门前异常干净,完全没有一点烟灰,相信窃贼是把整个香炉取下带走。林女士和陈女士都已报案处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