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次违反居家通知 51岁男子被判坐牢25天

王忠杰被判坐牢25天。(陈佩敏摄)
王忠杰被判坐牢25天。(陈佩敏摄)

字体大小:

(早报讯)刚从峇淡岛回国,51岁男子在收到居家通知后,即便已出现咳嗽及喉咙痛的症状,也在等着检测结果,他却因一心想着要飞往中国娶妻,两度到移民与关卡局申请离境,今早(6月8日)认罪后被判坐牢25天。

王忠杰(IT顾问,译音)今早承认两项抵触传染病(冠病19居家令)条例2020的罪名。

控状指被告在居家隔离期间,于去年3月27日早上10时至下午2时之间,以及3月30日早上10时到中午12时之间离开住家到移民与关卡局申请离境。

根据移民与关卡局早前发出的文告,被告于去年3月24日从印度尼西亚峇淡岛返回新加坡,接获居家通知,必须居家隔离14天直到4月7日。

庭上今早揭露,他原本打算4月5日飞往中国娶妻,因此即便接获居家通知,仍于3月26日晚上7时许外出,想找议员帮忙他申请离境。

由于他当时已经出现咳嗽及喉咙痛的症状,他因此到医院求诊及接受检测。

隔天早上10时许,虽然检测结果未出炉,他仍外出到移民与关卡局申请离境,但却被当局人员劝回家。

被告第二次到移民与关卡局时,虽然已经获得检测结果,得知结果是阴性,但他仍被劝回家,并被告知当局无法批准他的申请。

被告的代表律师说,他当时因为心急,担心不飞到中国,未婚妻会离开他,而事实也证实,未婚妻离开了他。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